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运行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我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重点培育一批专业化、综合性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根据《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杭市管〔2019〕162 号)文件精神,决定组织开展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资助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1.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注册地在杭州市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     

      2.申报主体2020 年度经审计的知识产权运营业务收入 500 万元以上。知识产权运营业务指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运营、研发布局、价值评估、导航分析、许可转让、联盟运作、投融资产业化等知识产权服务或技术服务。   

     二、申报材料   

     1. 《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资助申请表》(一式三份,须加盖公章)。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3.申报主体2020 年度知识产权运营业务营业收入的审计报告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三、申报要求   

     1.材料受理。受理部门为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委托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组织项目申报服务工作。   

     2.材料要求。凡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主体单位,请如实填写相关申报表格,并附相关申报材料一并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报送至所在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相关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按要求审核申报材料并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盖章后将完整的书面申报材料 (一式两份)报送至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地址:滨江区丹枫路 399 号知识产权大厦 4 楼),联系人:洪露珊,联系电话:87311731。    

   3.截止时间。申报主体报送时间截至2020 年 5 月 14 日,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报送时间截止 2020年 5 月 19 日。   

   四、其他说明    

   1.建议书面材料采用 A4 纸印刷,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案,于左侧装订成册。

   2.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相关知识产权、财务等专家进行审核,根据实际需要,将对相关财务凭证及合同等资料进行现场核查。对审核符合要求的项目,将按照《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杭市管〔2019〕162 号)的相关政策予以资助。不明事宜,请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钟沈江联系,电话:86435465。  

附件:1.《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资助申请表》      

 2.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联系方式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 年 4 月 16 日  

杭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资助申请表.docx

2020年度运营业务收入清单(建议参考使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