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切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火灾防范工作,从源头上抓好生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钱塘智慧城立足节后突出消防安全风险,助力企业节后生产经营“开门红”。

      连日来,智慧城对辖区企业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结合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现场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情况等,并要求企业现场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全力确保企业节后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此外,智慧城还对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进行安全检查,共计检查园区企业7家,发现安全隐患37处,现场整改4处,未整改隐患及时督促企业负责人限期进行整改。

智慧城要求企业根据生产任务提前做好谋划,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要召开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制订一份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强化工作部署落实;三是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对员工提出安全生产要求;四是要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五是要组织一次全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观念;六是要制订一套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智慧城将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构建平安智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