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丁兰街道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抓好街域安全工作,坚持守住安全底线,筑牢亚运平安根基。

一是凝心聚力,护航和谐丁兰。随着亚运脚步临近,为了写好丁兰的“和谐答卷”,丁兰街道全面推进“小脑+手脚”警网协同运行机制,以“141”治理体系为支撑,以数字化改革为载体,结合“基层治理四平台”,进行有序流转、高效处置,不断深化网格化建设,让基层治理“强”起来,服务群众“实”起来。本月截至目前,平安实训网格员参加人数304人次,四平台共闭环处置线上问题流转事件460件;综管大队共处置110联动警情646件,及时受理率100%,及时处置率100%。

二是提质增效,描绘美丽丁兰。丁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结合“平安巡防,护航亚运”专项行动,综管平安督查工作小组会同劳模、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对重点路段、商业综合体、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日均出动6人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5处,均现场责令整改完毕;片区加大对出店经营以及无证摊贩的巡查力度,同时对地铁口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和电瓶车进行规范处理,提升了车站出入口的整体环境。本月截至目前,日均处理街面序化问题76件。

三是防患未然,守护平安丁兰。丁兰街道综管大队全力配合派出所、社区等“1+3+N”网格力量,做好基础大排查工作,按照“一宣,二问,三发现”的工作模式,重点围绕“人”“事”“物”“房”四大项排查核心要素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排摸,6月截至目前,共调处矛盾纠纷数量598例;片区综管队员按照定岗值守以及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守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并协助做好辖区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9月以来,共保障各类活动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