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季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就业扬帆·政策护航”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活动,把就业创业政策送到求职者、创业人员和用人单位手上,助推政策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充分就业助跑添翼。

政策进企业

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集中的重点企业,上门开展政策宣讲,帮助企业了解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上门发放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告知政策申请流程和经办渠道,服务企业85家。

在走访基础上,建立大企业政策沟通微信群,保持良好互动,开展7次集中政策宣讲活动;对于中小微企业,订制“一企一策”个性化政策和服务清单。

服务进社区

设立社区职业指导室,依托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立与失业青年联系渠道,开展经常性走访活动,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为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站式”免费服务,失业青年“一对一”指导9人次。举办就业形势讲座、职业指导师“问诊”、政策解读会等多种形式的社区指导活动7场,动员失业青年和家长共43人次参加,帮助熟悉就业政策,了解就业市场,制定个性化求职计划。

为全力做好毕业季就业创业服务,下一步四季青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铆足全力,“一对一”提供毕业生就业服务,“点对点”做好为企政策宣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