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响,万物生,在这百花盛开的季节里,杭州市娃哈哈九辰幼儿园在美好的春光中用多种方式共度花期,共享春日之美。

花朝节是暗藏在春分里的美丽节日,是中国传统岁时八节之一,也是属于春天的重要节日。在宋代,随着市井文化的发展,花朝节有了很多的习俗。古代花朝节会组织什么有趣的活动吗?一起走进幼儿园的科普大课堂,了解花朝节,跟着孩子们一起在游园会玩转宋“潮”!活动伊始,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观看了一段“花朝节”科普影片,观影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观看,积极互动,纷纷举起小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宋人有簪花、带花的习俗,今日小朋友用扭扭棒、奶油胶、树脂花等材料,动手做一个美丽的发夹,不仅可以给自己带上,还能送给最亲的家人,表达爱意。中国茶“兴于唐,盛于宋”。在宋朝,喝茶可谓是全面普及的状态。今日泡一壶茶,一起享受悠闲时光。

除了用相机记录春色,我们还有什么好办法定格春天呢?当然是神奇的“滴胶”啦。把掉落的花瓣捡起来,经过特殊工艺的加工,不起眼的花瓣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定格时光之美。

在宋朝,宋人过花朝节的形式多种多样,为了帮助孩子们理解,小朋友与老师一起用前书写的方式,手工制作了原创绘本《梦花录》,记录宋人之事。游园会上,原创绘本的展出,深受孩子们的好评。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阳春三月,春意正浓。风筝是三月的诗行,牵引着孩子们的快乐。今天,孩子们拿起画笔,绘画纸鸢,放飞希望。


当校园与春日邂逅,围墙上再也藏不住满园春色,孩子们以纯真的心,稚嫩的画笔,童趣的语言,记录春天,让美好变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