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主持召开一届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何亦星、毛素云、孔德君、陈安、周骆斌、姚洪华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来剑波,区政协副主席洪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政府办汇报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的是区政府对新一年全区重要工作的谋划和部署,对于开好区“两会”、用心用力谋深谋实政府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最大限度集中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修改完善细节,确保内容更充实、数据更精准,突出上城特色。

会议听取区政府办汇报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项目征集充分发扬民主,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负责做好民生实事项目遴选,逐一梳理、细化分解,确保候选项目真正体现民生。

会议听取区发改经信局汇报《上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制定情况。会议强调,在深化和细化上下功夫,在表述上面反复打磨,在细节上细细斟酌,确保内容协调统一、数据科学精准;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