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月27日上午,上城召开落实“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专题会议。区委书记章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最新会议精神,按照“三个只能”和“四个成功”要求,全面提升亚运城市环境品质,吹响上城亚运攻坚仗冲锋号,全方位落实高水平“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城篇章。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以及区相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2.jpg

章燕要求

要明确要求,思想认识到位

上城作为省会“窗口城区”,办好亚运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全区上下要思想紧起来、认识高起来、行动快起来,充分认识到举办亚运会是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予的千钧重托,必须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水平精彩;充分认识到举办亚运会是破题抓手,把办会挑战转变为提升城区能级、提升城市面貌、提高干部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真正实现“城市内涵式发展”这篇文章的创新破题;充分认识到举办亚运会是人生际遇,能参与筹办亚运工作机遇难得、责任重大、舞台珍贵,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筹办工作。

要明确重点,谋划展示到位

对照省市指挥体系,组建成立区“一办二组”,行动保障组对上无缝衔接省市部署任务,第一时间推进工作、掌握信息、对接沟通、分解落实、闭环督办,确保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特别行动组集中精力谋划和打造经典,承接精彩绝伦、无与伦比要求,让世界透过“上城之窗”,领会中国气派、浙江风采、杭州魅力,做到自己满意、群众满意、宾朋满意、领导满意。一要保障“精彩赛事”。人员抓紧到岗到位,设施确保万无一失,服务彰显国际一流,确保展现上城最好水平、最优形象。二要打造“韵味客厅”。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齐心协力、共同谋划,不断挖掘资源和优势,把“好想法”变为“施工图”,精心设计载体、明确项目抓手,确保更多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当好“好客主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策划“明显可见变化的、短期立竿见影的、马上引起轰动的”系列活动,让宾客关注上城、深入上城。四要提供“最优范例”。全区上下要打造更多可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的上城样板,真正做到“上城因我而精彩、我因上城更出彩”。

  要明确责任,保障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要领导统筹指挥、分管区领导领衔推进、部门街道具体执行”作战机制,第一时间进入角色,最快速度把工作抓起来。二是强化体系牵引。确定任务清单、工作标准、工作机制,事事有清单、件件能对账,日事日清、事不过夜,所有重点任务纳入“八大行动”体系,做到“事经我手请放心”。三是严格规矩纪律。坚决杜绝由于任务分解不细致、研判不到位、工作标准不严而造成的问题,信息处置不及时、相关风险研判不到位而出现的次生问题,人员管控不到位出现违反保密纪律等问题,确保各个层面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四是激发全域积极性。提高思想意识,不断撬动、激发社会各方面“置身事中”参与亚运的积极性、责任感,营造亚运浓厚的社会氛围。五是明确“韵味”标准。组建成立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标准、明确要求,让上城韵味更加彰显、真实可感。六是聚焦典范和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上城经验”,助力“盆景”变“风景”,为加快建设共富典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文广旅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单位围绕提升精神风貌、提升环境面貌、助力“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