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1月20日上午,一届区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强调,要围绕贯彻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和区“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动员政府系统狠抓今年各项工作,牢固树立高效率、快节奏、强执行的工作导向,扛起使命、奋力攻坚,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上城力量!

区领导何亦星、毛素云、孔德君、陈安、周骆斌、姚洪华,以及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指出

要充分凝聚共识,在把握形势中增强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底气。过去一年,面对诸多挑战和困难,上城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发展大局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站在新一年新起点,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标准要求更高,已经到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破题攻坚期;有利因素叠加,已经到了经济企稳回升、蓄势待发的战略机遇期;竞争日趋激烈,已经到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发展关键期,必须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分析形势、坚定信心,加速奔跑、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上城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会议要求

要全力提质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坚决执行落地。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全面提质提速工作要求,今年区政府将以“六个聚焦”为牵引,一是聚焦抢抓发展,通过抓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营商服务、企业升规入库、土地要素保障等环节,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二是聚焦亚运保障,坚持赛事侧和城市侧“两手抓、两线并进”,同时重点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方位展示上城良好形象。三是聚焦争先进位,全力争取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推进创新项目、放大长板优势,提升上城在省市的首位度影响力。四是聚焦破难攻坚,在推进征迁清零、加快回迁安置、防范化解风险、落实巡视整改、打造标志项目上攻坚突破,强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聚焦基层基础,抓基层、打基础,守牢基本盘、强化基本功,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六是聚焦狠抓落实,在量化标准、压实责任、闭环管理、跟踪问效、强化支撑五个方面抓落实,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

要切实转变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有“讲政治顾大局”的敏感性。区政府对上级高度重视的工作,一定要有高度政治敏感性,不仅要完成更要高质量完成,不仅要做完更要做好做出彩。各街道、部门对区政府部署的重要任务,务必亲自布置、一盯到底,不出纰漏、不掉链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任务落地。二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各级主要领导要秉持“常常有所牵挂、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自觉,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回应、落实、反馈,在工作贯彻落地全过程切实做到时时关心、事事上心、处处用心。三要有“言必信行必果”的执行力。大力倡导初始即严、紧抓快干的工作作风,强化“事不过夜”的效率意识,说了就要算、定了马上干,一干到底。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直面工作中的矛盾冲突,切实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四要有“永葆清正廉洁”的真本色。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同时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化推进“三服务”“企业大走访”等活动,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会上,还颁发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