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幼儿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凯旋街道南肖埠社区联合街道消安办、社区妇联、南肖埠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每位孩子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学习的动作,有序地撤离教室。随后,南肖埠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街道专职消防员有针对性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以及火灾的认识。让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了解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知道预防火灾要从“我”做起。并开展生动的消防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展示。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也萌发了孩子对消防员的敬佩之情,切实提高了辖区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教师的工作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为了提高家长对于儿童防火的重视,帮助家长了解儿童身边隐藏的各种用火安全的知识,掌握快速识别隐患火灾的方法,更好的促进儿童身心的健康成长,凯旋街道庆春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儿童防火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闵安消防的工作人员担任讲师,从安全用火问题切入主题,通过讲解家庭用火和隐患用火对儿童安全的危害,并针对发生火灾时儿童如何保护自己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介绍了如何防护隐患的火,帮助家长更好更全面的关注儿童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