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局承接的民生实事项目共6项,其中省级2项、市级3项、区级1项,涉及指标16条。

1.省级民生实事。①医疗卫生:新改扩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站2个(已完成,上羊市街、九堡服务站);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13556人次(已接种24908人,完成率183.74%);高危人群筛查大肠癌20750例(已筛查52014人,完成率250.67%)。②婴幼儿托育:新增2个托育机构;新增托位600个,其中普惠托位360个(新增3个托育机构,新增托位692个,均为普惠托位。)

2.市级民生实事。①“抚幼育苗”在杭州:新增托位600个,其中普惠托位360个;组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110场;向新出生且户口登记在杭州的二孩及三孩家庭发放育儿券。(新增托位692个,均为普惠托位;举办专业课堂141场;全区首批孕产、育儿补助839.8万元已发放到位。)②“‘救’在身边”在杭州:新增公共场所AED100台。(已完成)③“舒心就医”在杭州:建设规范化社区卫生服务站3个。(已完成,上羊市街、九堡、浜河服务站。)

3.区级民生实事。普惠托育服务社区全覆盖:新增婴幼儿照护托位600个;建成社区成长驿站10家;建设“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课堂100场。(新增托位692个,建成社区成长驿站17家,清波、望江、采荷、九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已投入使用并接受市级验收,举办专业课堂14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