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生活垃圾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望江街道联合辖区单位波普保洁公司,集中力量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年前大扫除。

针对辖区面积大、角落地带难清理的特点,街道按照“日产日清”的原则重新部署清扫工作,采用网格化管理方式,由片区网格员带领保洁人员和志愿者一起“搞定”每个卫生死角。

“白色垃圾和烟蒂是其他垃圾,就由保洁人员直接拉到直运中转站。我们主要负责可回收垃圾,把一些居民堆放着的易燃物品都清理掉,这样又干净又安全。”志愿者表示。

全体成员分工明确、相互协作,通过关门式、拉网式等多种清扫模式,完成了这一次“深度大扫除”。

此外,为保障辖区内生活垃圾清运系统有效运转,街道联合波普环境成立了一支“防疫清运应急小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2022年累计出动防疫清运637人次、468车次,清运防疫垃圾1387桶,共计清运户数1342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