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区委“八大行动”推进会、“狠抓都市经济”专题会议及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九堡相关指示精神,奋力谋划经济职能回归后九堡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积极营造“知企、服企、帮企”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最大力度稳进提质,确保交出“冲刺四季度、保障全年红”高分答卷。现开展2022年度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工作,

将有关走访服务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本次走访服务对象为辖区重点企业、楼宇平台,共61家,要求在2022年11月15日之前完成,具体名单及安排详见附件。

二、参加对象

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区域发展办企业服务相关同志。

三、主要内容

(一)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在走访中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切实掌握企业产品类型、业务范围、服务区域、经营规模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企业竞争优势、项目投资、发展规划等企业发展要素,掌握企业业务上升或下降的关键因素,建立重点企业发展现状库。

(二)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难。依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示范带动、上下联动、实干行动。街道领导带头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解难,在走访中听取企业的建议和诉求,形成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和明确的责任清单。强化分类指导、分别施策,对反映的问题主动认领、各负其责。11月15日前,各小组将企业问题及解决情况汇总至区域发展办。

(三)精准宣传企业扶持政策。重点围绕近期出台的惠企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推送的精准性。街道企业服务中心要认真研究梳理最新政策,围绕清费减负、转型创新、精准帮扶等加强政策宣传,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积极落实政策兑现,进一步拓宽政策兑现渠道,简化企业申报流程,精准服务确保政策落地,推进政策资金兑现。

四、工作要求

(一)优化工作机制。按照一名街道领导、一名中层干部、一名助企服务员,服务N家重点企业的“1+1+1+N”的工作体系,完善走访重点企业的服务框架和工作机制,街道领导牵头、服务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形成“问题收集、问题报送、问题解决”的工作闭环。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走访小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到组长亲自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急难愁盼,不断提升问题解决质效。走访企业要事先画好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有序推进,避免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确保联系指导活动取得实效。

(三)严守纪律执行。从严从实抓好重点企业联系工作,统筹安排、条块联动,避免扎堆走访。活动走访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做好走访活动和推进问题解决。


中共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工作委员会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九堡街道办事处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