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佳节临近,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趣味学法氛围,上城区司法局凯旋司法所联合辖区内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普法活动,将普法教育融入中秋特色活动之中,让群众边玩边学,提升普法效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9月7日下午,凯旋司法所联合景芳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邻里法治宣传活动,向现场20余位居民送去了节前法治大餐。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与居民一同制作法治月饼,发放《民法典》折页,同时讲解《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及其重点内容,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到我们出生到死亡的方方面面,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在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中增添一抹法治色彩。普法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还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月饼和法治宣传手册,让“法治”点亮中秋。

9月8日上午,司法所联合南肖埠社区妇联、社区综治、“凯联勤”南部分中心,以“维护她权益•建设平安家”为主题,在党群服务中心前开展了妇女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在现场张贴反家庭暴力海报,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治宣传手册、资料以及围裙、垃圾袋等法治礼包,向广大妇女家庭宣传相关妇女权益知识。此外,现场还有精彩的“她权益”知识竞答,参与女性同胞热情高涨,收获了满满的自我保护知识,也为大家送去了佳节的祝福。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围坐一堂,学习如何制作月饼,“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在收获美味的同时,还获得了法律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居民李阿姨拿出亲手制作的“法治月饼”为活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