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小伢儿们背起书包开启了愉快的校园生活,丰富多样的读本内容进入青少年视野。紫阳街道为了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与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与各社区组织多场“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

紫阳街道在科普周来临之际,联合杭州市蒋筑英学校举办“绿书签助力科学梦,校园行多彩护苗画”活动,护苗绿书签行动走进课堂。通过绘制绿书签,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过观看扫黄打非科普宣传片,交流观后感受,小小筑英学子树立了正确上网,健康阅读的优良观念。

新工社区展开《小伢爱阅读,绿书签在心中》活动,让小朋友认识正版书籍,讲解正版书籍特点,通过绘制“我心目中的书籍”让小朋友们养成阅读正版书籍的好习惯

海潮社区的孩子们在看完绿色阅读的宣传片后,纷纷动手做起了个人专属的“绿书签”,一幅幅生动灵动、创意十足的作品横空出世 

凤凰社区的青少年展开了想象,用稚嫩的画笔体现要尊重知识、绿色阅读的理念,大家对“扫黄打非”的内容与意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护网。

春江社区为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走进协和幼儿园。向小朋友们播放扫黄打非相关科普动画片,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太庙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发放“扫黄打非”的宣传单,认真细致地向青少年讲解非法出版物鉴定方法,了解关于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 

候潮门社区结合迎亚运科普小课堂开展“扫黄打非”主题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为辖区居住环境、绿色阅读保驾护航。

十五奎巷社区的孩子们制作创意手工剪贴画,向家长和孩子普及相关知识,坚决打击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

木场巷社区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远离“流氓app"和假冒伪劣书籍。

北落马营社区结合中秋活动,开展“中秋护苗”小手工活动,净化阅读环境,甬江社区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学习扫黄打非知识,并向身边的朋友、邻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了解盗版书籍、色情、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