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上城区—开化县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携手打造“山海共富”合作典范。

区委书记章燕,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范朝辉、何亦星、来剑波、于广滨,开化县领导毛献明、陈体法、谷声、顾劲立、吴照生等,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章燕对开化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上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她表示,上城与开化“结亲”多年,关系密切、情深谊长,是“同饮钱江水”的兄弟城区。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开化有许多宝贵经验和优秀做法值得上城学习借鉴,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同富裕发展新模式,努力在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走前列、作示范。

章燕指出,此次协议签订标志着两地开启山海协作崭新篇章,上城将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深化合作力度、推进机制创新,为打造“山海共富”合作典范贡献更大力量。推动“协作共赢”更进一步,完善建立沟通协作体系,架起更多合作共赢桥梁,共同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山海协作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点。推动“产业共兴”更进一步,未来双方探索推动一体化招商协同机制,加强楼宇经济、高端服务业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推动开化产业园区建设。推动“资源共享”更进一步,积极推进优质资源合作共享,完善优质医疗资源精准延伸,加大教育帮扶协作力度,在全省“两个先行”战略大局中携手奔共富。

夏盛民对上城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城在产业、科技、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给予了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的帮扶与支持,实现了乡村振兴帮扶有力度、社会事业合作有温度、互联互访互促有广度,绘就了“山海互济携手共富”美好图景。当前,开化县正处于打造山区共同富裕先行实践地的关键机遇期,希望双方深化协作,携手打造“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新亮点,在山海联盟共建上更进一步、在乡村振兴帮扶上更进一步、在社会事业合作上更进一步,为“山海共富联盟”建设添砖加瓦,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共同富裕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