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姚志明、指挥中心副主任赵佳迪带领市防指检查组一行人带队赴上城区检查指导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情况。区防指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四季青、凯旋等街道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区防指办建设情况汇报,查阅四季青街道、凯旋街道标准化建设台账和数字化应用情况,对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凯旋街道景湖社区物资仓库、地下空间、避灾安置场所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社区责任人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现场抽查。

姚志明专员充分肯定了上城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全区基层防汛标准化建设指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社区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图表化的应急预案,保证预案内容针对性强、职责流程清晰、可操作性强。二是要做好工作留痕,查漏补缺、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汛防台科学化、高效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掌握辖区内部门和市级排水、工地、隧道养护单位防汛体系建设情况。

下一步,上城区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自评自验,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防汛防台能力,筑牢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