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基层文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文化队伍建设专业化、多样化,8月14日傍晚,凯西社区小广场上开展了“品宋韵上城 喜迎二十大”2022年上城区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暨辖区居民纳凉晚会。

开场的《鲜红的党旗》歌舞跳起来气势磅礴,纳凉晚会在居民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水墨江南》撑着伞的舞者飘然而至,用温婉的舞姿展现着江南月光下,牵手心仪之人的美妙情景,动听的旋律,令人沉醉其中。《宋韵清风》通过杭州摊簧的表演形式展现宋代文明的独特韵味,传承宋韵文化,助力精神共富。“虽然今天天气预报说有41.8度,但下午三四点他们就过来搭建舞台了,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很有心,我刚吃过晚饭,带了我的孙子来观看,节目非常精彩,小孩子看了很开心。”凯西社区的阿姨们纷纷为社区点赞。独脚戏《我是老司机》用杭州方言口语说唱表现普通市民生活故事,词句通俗,活泼风趣,引得观众们哈哈大笑。

夜幕降临,老底子杭州人就喜欢到露天摇摇扇子、喝喝茶、聊聊天,这次社区邀请到了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希望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欢乐的歌舞、戏剧表演,带给居民们一丝清凉的同时,赋予红色印记、文化传承以及培养家国情怀。

一场纳凉晚会好戏连台,激情夏日,文化绽放,曲终人未散,望着舞台,居民们仍意犹未尽不肯离去。街道社区通过纳凉晚会给辖区居民带来欢乐的文化盛宴,更进一步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建设一个温馨和谐的现代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