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凯旋街道庆春门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社会组织乐连心社的成员们开展“护绿少年队,平安我先行”主题活动。炎炎夏日,烈日当空,小小护绿少年队员们不惧炎热,分组穿梭在绿萍小区内。

其中一组成员们为社区道路旁及主要入口的绿化带挂上精心设计的护绿牌。“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色”、“小草依依,请您爱惜”一块块小巧的护绿牌,不仅将社区的绿化环境装点得更加精致美观,牌上的插画和标语也时刻提醒着人们要共同守护好周边的环境。另一组成员和乐连心社的成员与青少年们一带一,结队向辖区居民进行平安家园建设的宣传。起初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张同学在乐连心社队长孙杭娟阿姨的鼓励下鼓起勇气向路过的刘阿婆讲解家庭用电的注意事项,刘阿婆听后连连点头,还时不时夸奖小张同学。“他们这些小伢儿都很能干的,我有些东西不懂还要问他们呢。”随后,成员们分头检查小区内的隐患点,例如大量杂物堆积,电瓶车飞线充电,及时制止路人乱丢烟头的行为。不出15分钟,大家都已经满头大汗,但孩子们都很开心能够参与到社区护绿与平安建设的活动中来。“这次活动中,我争取当一个保护环境、守护平安的好榜样,去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