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各类用电用气事故不断攀升。7月开始,为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清波街道联合上城文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南宋皇城小镇发展服务中心等开展辖区餐饮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重点餐饮企业136家,及时发现一批隐患,并落实整改。

7月28日下午,清波街道与上城文商旅集团、南宋皇城小镇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召开清波街道清河坊历史街区餐饮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通报近期餐饮业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布置下一步专项整治隐患整改闭环工作。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裘是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督促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开展城镇燃气经营服务,重视安全生产。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和“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三是要加强设施设备养护维护和更新改造,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做好人员安全管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安全用气指导服务,针对安全隐患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强化整改力度。

目前全国正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清波街道加大燃气安全使用宣传走访,问一问管道燃气有没有上门安全检查过、看一看瓶装燃气是否正规,软管是否安全、查一查燃气餐饮单位有没有装报合规的燃气报警器等,确保不漏户漏店,并举一反三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全力维护好稳定有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