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下午,清波街道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居民议事会议。37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参会,街道班子成员和科室长列席。会议认真听取讨论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工作、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度、财政预算执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等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晓斌讲话,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邬晓华主持。

上半年,清波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扛起时代新使命,融入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大局,锚定“吴山复兴、宋韵浸润、数智赋能、全域共富”的目标定位,聚焦创新发展主旋律,全面推进“八大行动”,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合力强党建、促经济、惠民生、兴文化,奋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韵味清波。他还通报了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财政预算执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等。目前,7个民生实事项目中,“木马清园”托育、“AI小清”数字人社工服务应用场景二期2个项目已完成建设,其余项目已进入全速推进阶段。

胡文进主任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守好“红色根脉”,把好“一条主线”;推进高质量发展,抓牢“两个关键”;瞄准“共同富裕”,打造“三个样板”。积极构建“121”街域治理共同体,持续推进吴山广场地下空间建设,打造“清波宋韵”城市风貌样板,打造军、景、街三区融合的双拥服务阵地,全力推进“美丽杭州”建设,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持续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上城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添上清波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邬晓华在人大工作报告中指出

2022年年初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街道党工委的有力领导下,人大清波街道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积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清波实践,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取得较好工作成效,新一届代表展示了崭新精神风貌。

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晓斌讲话

年初以来,清波街道紧紧围绕共富和现代化“两个先行”主题主线,突出挖掘、展示宋韵底蕴和特色,引领大家不断强化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探寻有效工作方式方法,深度挖掘内外资源,强化街区联动、压实上下责任,合力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大街道工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谋发展,依法监督有成效,代表履职形象好。

蒋晓斌书记强调,下半年工作要把握以下三点:

1、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高地

根据省委书记袁家军要求,人大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渠道。要积极开辟主渠道和守牢主阵地,不断强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通过做强数字赋能、做好融合文章、做优基层治理,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精心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位,将各个联络站与“清波话坊”、“柳浪闻‘音’”等多元民生议事平台充分融合,放大融合效应,提升“融合+”质效。

2、凸显人大代表联络站提质增效新亮点

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功效,确保民呼我应、民忧我解。突出系列化、制度化、成效化,依托网格+网络、线下+线上活动等载体,持续深入推进代表进社区、“三进三为”等系列活动,焕发联络站的生命力。坚持“点单式”与“闭环式”监督有机结合,以完善制度建设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落实落细。推行代表“一人一档”履职评价,有效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3、彰显人大代表作用全方位创造新业绩

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议代表是街道的宝贵资源,要充分用好用足这份资源,努力描绘好清波发展的新画卷。希望各位代表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共同富裕、宋韵传承、幸福邻里坊打造等街道中心工作提供意见建议,把握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争当各条战线的标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增光添彩,为清波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