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序推进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7月15日,上城区孕前优生和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工作培训会如期举办,区妇儿中心颜杰副主任主持。此次培训邀请了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红和姚明霞科长授课。培训旨在提升街道社区管理人员的孕前优生知识、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知识储备、夯实理论基础,精进随访技能业务水平,为辖区育龄人员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优质的服务。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还采取闭卷测试及课程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对参训人员的学习质量进行检验。

通过与专家的互动学习,参训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这些浙江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

和你息息相关


1.优生“两免”项目

优生检查的服务人群:

第一类服务人群:在上城区新婚登记且准备怀孕的夫妇(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

第二类服务人群:符合生育政策的上城区常住再生育对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优生检查项目内容:

第一类服务人群: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女16项、男10项)、影像学检查(2项)、风险评估、咨询指导、跟踪随访。

第二类服务人群: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女15项、男6项)、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跟踪随访。

上城区婚前、孕前优生检查点分布:

2.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上城区增补叶酸服务人群:

准备怀孕的上城区户籍或常住居民,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的妇女。

上城区免费叶酸领取网点:

3.基本避孕服务项目

项目内容:

(1)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

(2)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

服务人群:

上城区内常住育龄人群(包括辖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人口),包括已婚育龄夫妻和未婚育龄人群。

(2)自助机药具网点身份证或微信二维码扫码领取。

(3)浙江妇幼中心微信公众号快递邮递到家(邮资自理)。

备注:上城区育龄妇女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前往指定医疗机构享受规定的免费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