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紫阳街道平安办开展了消防安全、反诈骗主题培训活动,主要面向街道辖区内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各单位及物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与本次主题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安全防范意识与反诈防骗能力,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大力掀起消防·反诈宣传教育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活动中,消防救援、公安机关与社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宣讲、答疑解惑、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参与活动的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知识宣传,让大家在体验中更好地学习相关知识。此外,消防大队宣传讲师邵老师还采用了案例分析的方式,结合鲜活的火灾案例讲解了日常检查中容易遇到的问题隐患以及相应的消防操作流程,让在场培训人员身临其境地感受火情的严重,意识到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以及消防指战员们的英勇奋战。

本次活动中,“消防、反诈”宣传齐发力,扩大了宣传受众面和辐射面,增强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常识,加强了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火墙”,营造了“人人防火、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街道还将开展多场平安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宣传工作,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街道平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