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6月28日上午,紫阳街道召开“守好红色根脉 践行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街道机关支部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紫阳红盟汇”成员单位代表、“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最美楼道长代表及近两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文向辖区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致敬老党员、优秀党员。紫阳是一片厚植红色基因的土地,辖区共有党员4184名,基层党组织183家,更有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蒋筑英纪念馆等18处红色教育基地,涌现了一批省、市优秀党员代表,如志愿服务三十多年的高龄老党员何阿奎,为投身抗疫而落跑的“最美新娘”王水英,每年上交特殊党费、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的朱树坚等。

会议还对在街道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中积极担当、表现突出的72名楼道长进行了表彰。网格智治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和手段,紫阳街道立足数字赋能治理,构建“小网格、大服务”格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今年6月网格优化后,辖区现有网格95个,楼(栋)道长823名,各类网格力量1101名,网格员累计创建微信群95个,基本实现每户均有一人在群。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区委书记章燕同志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暨现代社区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强党建。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争星晋位”专项行动,力争实现辖区社区党组织星级结构“3(五星)5(四星)4(三星)”目标。进一步擦亮“红色业联体”“紫阳红盟会”等品牌,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聚力赋能十大行动,延伸基层党建的服务触角;组织开展“两比三赛”活动,动员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亚运中当先锋、作表率;进一步建强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立足数字赋能治理,构建“小网格、大服务”格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二要抓共富。完成上羊市街、新工社区“幸福邻里坊”打造,进一步优化“十分优享圈”布局;加快推进集体土地回迁预安置工作,力争年底前实现紫阳全部项目的回迁安置清零;在海潮雅园回迁安置小区探索实践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创建,助力居民“搬得进”又“住得好”;对标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建设要求,做好彩霞岭二期、侯潮门社区等旧改项目。

三要促平安。坚持疏堵结合、专人专案,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排查出租房和流动人口信息底册,加快推广出租房智能门锁安装;整合街道、派出所、执法中队等各方力量,高标准落实重点时期的平安护航任务;紧盯消防安全和信访维稳工作,定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强化党建引领“无疫基本单元”创建工作,用好精密智控“硬核武器”,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