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上城区共抽检食品63批次,其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92%。

生产流通环节共抽检41批次,其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87.8%。抽检的食品分别是水果、蔬菜(包括块根类)、豆类、食用菌、藻类、坚果以及籽类等12批次,水产品及其制品23批次,粮食和粮食制品2批次,肉及肉制品1批次,调味品1批次,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1批次,酒类1批次。

餐饮环节共抽检22批次,合格率100%。抽检的食品分别是水果、蔬菜(包括块根类)、豆类、食用菌、藻类、坚果以及籽类等4批次,蛋及蛋制品1批次,酒类3批次,粮食和粮食制品3批次,肉及肉制品1批次,调味品1批次,脂肪、油和乳化脂肪制品1批次,其他类8批次。

5批次不合格产品具体为:

1、杭州市上城区瑞婷农副产品店,样品名称:生姜,不合格项目:噻虫胺,检验结果:0.26mg/kg,标准值:≤0.2mg/kg。  

2、杭州市江干区礼迎农产品店,样品名称:豇豆,不合格项目:三唑磷,检验结果:0.85mg/kg,标准值:≤0.05mg/kg。

3、杭州丁桥农贸市场杨峰峦农产品店,样品名称:牛蛙,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验结果:124μg/kg,标准值:≤100μg/kg。

4、杭州劳动路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朱锡蓉蔬菜经营部,样品名称:韭菜,不合格项目:腐霉利,检验结果:1.10mg/kg,标准值:≤0.2mg/kg。

5、杭州定海农贸市场占金良水产店,样品名称:牛蛙,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检验结果:126μg/kg,标准值:≤100μg/kg。        

以上不合格产品及其经营单位已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检查实施主体: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验机构: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杭州海润泰合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5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测信息.docx


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