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提高汛情处置及停电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近日,上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杭州水务排水运营公司在严家弄污水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汛停电应急实战演练。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污水设施运行处处长吴峥,上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健等相关人员观摩演练。

“我宣布,2022年防汛停电应急演练开始!”随着演练指挥员一声令下,现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本次演练模拟因汛期暴雨导致严家弄污水泵站10kV高压外部进线同时失电,中控人员发现问题后按照既定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开展紧急处置,及时汇报情况;巡检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排涝车水泵开出排除故障,发电车快速接驳送电成功直至市电最终恢复。整个停电应急处置在1小时内顺利完成。

在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顺畅,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面对突发断电事件处置能力及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健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做详细点评:一是思想重视,此次演练从上到下积极参与,与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十分契合;二是组织有力,此次演练方案科学合理,参演人员技术娴熟、配合紧密,全程紧张有序;三是执行到位,此次演练流程顺畅充分体现出应急预案执行的到位。

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污水设施运行处处长吴峥表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方案科学、流程顺畅,并提出相应具体要求。

下一步,上城区将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构筑严密的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完善联动机制,积极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