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杭州亚运年,也是新上城融合发展的起势之年。今年,四季青街道将牢牢抓住历史特殊转折期、转型发展风口期,结合区委区政府“八大行动”、“五个新高地”建设目标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责任担当,勇于作为、善于作为,实现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招大引强,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新突破。聚合奥迪全国销售总部等入驻契机,打造“税收月亿营收千亿”双亿大楼,潜心培育全省首条百亿大道,靶向推进超级产业楼宇集群。锁定三峡集团能源投资、中国黄金建设等央、国企“大好高”项目。挖潜省交投、省国贸等省市国企资源,发挥中天、园林绿化等民营经济带动效益。放大世行数字金融中心、85个省级以上金融持牌机构等平台效应,创新“5G+场景”新商业模式。联动国内知名高校、城市规划院和智库等,建立智囊团,开展大讨论,形成专业化、开放性的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产业经济发展评价体系。

(二)坚持系统改革,着力擦亮区域平安新底色。以“数智楼宇”场景优化为牵引,迭代升级街社两级驾驶舱,建设更精准高效的楼宇、社区治理模式。以基层治理四平台和“一张网”为基础,完善网格隐患排查整改闭环,提升网格管理效能。以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为重点,深化社会矛盾调处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全国两会、杭州亚运会及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全域稳定有序。以疫情防控等为焦点,紧密多平台、多单位联勤联动的应急处突能力,强化精准、灵敏的平战转换应对机制。

(三)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幸福城区新样本。以配套用房提升为抓手,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化社区服务品牌,引导社会力量深度参与社区教育、居家养老、议事协商、拥军优抚、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社区治理,提高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水平。序时推进五福、定海回迁安置项目,加速处置遗留问题。坚持违建清零,争创省级防违控违示范街道。深化新“三方协同”模式,推进数字化物业管理,扎实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机制。聚焦杭州亚运城市精致面貌展示,以提升居民城市意识为突破口,持续推进“美丽新城”建设。搭建垃圾分类智慧管理平台,推进太平门直街危改项目,争取更多老旧小区、高层住宅雨污分流、二次供水等提升改造项目。缓解新城楼宇停车难问题,协助推进核心区楼宇美化亮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