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5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毛素云召集全区14个街道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闸弄口街道召开2022年上城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现场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学英、党工委委员邬丽丹参会。

现场调研时,毛素云常委一行实地踏看了街道一米国托育园紫薇园区及成长驿站建设现状,详细询问了园区各功能区设置情况以及开园筹办进度,特别要求运营方要坚持办园标准,提高服务品质,为辖区婴幼儿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照护服务。

座谈会上,毛常委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各街道结合各自0-3岁托育机构及成长驿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各街道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现场答疑和解释。

最后,毛素云常委围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从明确目标、协调平衡、资源储备等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特别在狠抓进度方面就争取国有资产、筹集经办资金、优选运营团队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街道进一步加快形成辖区15分钟托育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