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居民骨干动员大会在社区邻里学苑拉开帷幕,杭州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主任李敏、紫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慧及社区居民骨干代表、展示中心及社区持证社工参与会议。

上羊市街社区作为新中国第一居,如何在新时代激发它的活力,传承优良传统,力争现实第一,成为了摆在社区工作面前的课题。

为打造党建统领下新时代基层人民当家作主的实践新模式,助力构建现代社区,上羊市街社区协同共建单位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旨从“找到人、培养人、用好人”三个维度培育上羊市街社区居民骨干,充分发挥他们在社区自治当中的作用。

金慧副主任向与会骨干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认为,居民骨干十分重要,在协同社区工作落地“最后一公里”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鼓励居民骨干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并积极参与到更为深入的社区自治工作中。

李敏主任表示,需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领导、社区平战一体应急能力、城市社区自治能力。基层自治能力的强化非常关键,居民骨干的力量至关重要。上羊市街社区是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的诞生地,上羊人要充分显示社区居民自治力量,发挥优势,积极实

全体与会人员在上羊市街社区党委书记郭子渊的带领下,共同宣读倡议书。在社区党委的倡议下,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

随后,持证社工分片区与居民骨干进行互动交流,并组建工作联络群。同时征询居民骨干对后续项目活动的需求和建议。

施社区自治组织赋能工程,持续激活居民骨干力量,为建成居民有感的幸福生活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