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千家万户。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本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推进,5月20日上午,紫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区民生实事项目——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建设情况。

    视察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杰军向代表们汇报了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提升改造工作的开展情况:提档升级对标建设标准,确保“有站点、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目前,3个区域性微型消防站均已完成基本的提档升级工作。在十五奎巷微型消防救援站,代表们听取了消防救援站与十五奎巷社区日常消防安全巡防巡查演练等工作情况,还现场观看了消防车功能演示。代表们群策群力、畅所欲言,纷纷就助力微型消防救援站充分发挥其“救早灭小”的作用提出建设性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晋楠对辖区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区域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予以赞许,并就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维护更新器材装备、配优配强人员队伍、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完善管理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杰军表示,下一步,区域性微型消防救援站将进一步加大站员能力培训、优化人员结构组成、加大安全演练频次、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激发整支队伍的战斗力,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凝聚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