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单位工作职责

项目经理:按照《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和城市建设管理的有关法规,科学合理地安排使用施工现场,协调各施工项目,创造文明安全的施工环境所进行的一系列管理工作。

技术负责人:汇集各专业人员并协助各分包单位,慎密决定施工方案,并实施工序之间在保证工艺和质量要求前提下的尽可能多的穿插作业,确保总的施工进度。

施工员:全面负责本工程施工管理。认真学习和研究施工图纸,领会时间意图,拟定出本工程各阶段施工所需投入的人力,什么时间进场,什么时间出场,做到心中有数,减少盲目性,以免造成不应有的人员紧缺或窝工现象。施工员在熟悉图纸、施工方案或作业指导书的前提下,合理地安排施工工序、劳动力,并向操作人员作好相应的技术交底工作,落实质量保证计划。

质量员:对已进场的施工队伍实施动态管理

安全员:负责制定健康安全保护与事故预防措施和个人检查,查看所有安全规则与条例的实施情况。负责日常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健康安全保护与事故预防措施和个人检查,查看所有安全规则与条例的实施情况。

材料员:好材料的堆放工作,使场地整洁、清爽。



施工单位主要管理制度

主要管理制度:

①施工临时设施、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②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③仓库、宿舍管理制度;

④临时用电用水管理制度;

⑤工地保卫制度。

⑥临时设施设置标准

⑦其他按照杭州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执行。

为了保证施工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工程达到既定的施工目标,本工程建立如下的管理制度:

(1)项目经理部组织管理制度

(2)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制度

(3)工程技术档案管理制度

(4)施工材料(构件、配件、制品)的检查验收制度

(5)技术责任制度

(6)施工图纸学习与会审制度

(7)技术交底制度

(8)工地及班组经济核算制度

(9)材料的出入库制度

(10)安全操作制度

(11)机具使用保养制度



施工单位环境保护措施

为了消除运输建筑材料对道路清洁影响。特采取如下措施:

运输材料不得堆放过高,应绑扎牢固。

运输砂、石的车辆,装载不得超过车厢壁。

白天,设专人在车辆将经过道路上值班,随时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并保护道路畅通;清晨6点,派人清扫施工场地和运输材料车辆通过的道路。

班组应做好“三清、五好”工作,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材料员必须搞好材料的堆放工作,使场地整洁、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