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居民,熬稍熬稍,现在在进行区域核酸检测……”昨天一清早,一声声“双语”广播回荡在清波街道的各个小区里。许多居民闻声而动,赶紧下楼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

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4月13日,清波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街道统筹各部门协调合作,尽锐出战、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除固定点位外,街道首次启动机动组,赶赴辖区内的学校单位,为在校师生等群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通过“固定点位+学校机动组”模式,双管齐下实现安全、速度双到位。

提前部署 火速行动

激活“无疫单元一线指挥、组团支援”体系,聚焦“楼道最小单元”,由挂包社区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以及60余名街社党员干部和部门支援力量下沉社区与556名楼道长、居民骨干组成17支“红色扫楼突击队”,结合楼道微信群、小区电子屏、小喇叭等立体宣传手段,开展“入户提醒+上门服务”行动。

很有态度 更有温度

社区自制核酸检测证明卡,从“亮码”到“亮卡”折射出对老人特别的关爱,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贴心上门抗原自测服务,保证特殊人群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尽显清波抗疫温暖力量。

挑灯夜战 扫清死角

街道“挑灯夜战”,充分利用晚上“黄金时间”,街道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与挂包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开展扫楼扫街行动,逐幢逐户发动居民和沿街商户参加核酸检测。各社区党员楼道长,以“疫”为令,以“楼”为岗,迅速落实,信息同步到位。

“一出地铁站就能做核酸!”在核酸检测动员到位基础上,街道增设地铁口专场核酸检测点,督促辖区企业员工抗原检测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