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范朝辉、毛素云、史建峰、田国刚、裘华君参加,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区发改经信局贾元元局长以“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解读”为专题进行授课。会议要求,一是加快行动计划出台。由区发改经信局牵头,加快制定出台《全区数字经济行动计划》,区统计局要全程参与行动计划编制执行,确保数据及时纳入统计。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城分局牵头研究基础设施空间布局。二是注重数字产业引育。各部门、街道(管委会)要积极引导金融、文创、商贸等领域企业开展数字化技术更新改造,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扩大数字经济规模。三是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全区上下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树立数字和法治思维,提高群众对数字经济的认识水平。四是关注数据安全保障。重点关注数据安全和依法依规使用数据问题,确保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会议听取区人力社保局关于《上城区高端商务人才引育实施办法》(审议稿)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高端商务人才集聚,各部门、街道(管委会)对各自条线商务人才情况开展精准摸排,加大商务人才培育力度。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扩大政策覆盖面,鼓励符合条件的人才进行申报。要严格执行评审标准,公开、公正开展评审工作,促进商务人才集聚发展。

会议听取区科技局关于《上城区引进海内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实施办法》(审议稿)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完善制度内容。进一步扩大实施办法覆盖面,加大时尚消费行业扶持力度,吸引海外优秀设计人才,为我区打造“消费中心”增强竞争优势。二要做好政策解读。区科技局要做好政策宣传,与“双招双引”工作深入结合,充分利用人才政策优势,扎实做好人才项目“引育留用”全流程管理。三要高标准完成评审工作。区科技局会同区委人才办、区财政局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严把评审程序关和项目质量关。四要建立评价体系。定期对人才创业项目开展“回头看”,将项目年度绩效评估情况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更好地发挥政策导向作用。

会议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