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彭埠街道及各社区党组织已开展了书记领学、支部研学、专家讲学等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12月15日,彭埠街道机关及各社区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

以学促知守初心

各社区党支部通过落实学习任务、细化学习要求,“线上+线下”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明月桥社区以PPT讲解的形式为全体党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通过集中学习、热烈讨论,党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为民造福”“全面依法治国”等关键词的意义,也进一步加深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堡社区邀请街道联社领导滕义勇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主旨内容和主要特点,并与在场党员们开展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多个社区通过集中研学、交流互学、书记领学等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员们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以行践学担使命

社区、机关退休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契机,带领党员走近居民群众,引导和激励党员们立足自身岗位倾听民意、服务群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王家井社区各支部结合“学习党章守初心 查摆问题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党员们解读最新防疫政策,呼吁各位党员尤其是年长党员做好疫苗接种,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建华社区在党日活动现场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号召党员们通过线上方式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有声书,并向党员们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机关退休支部与上城区心连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茶亭苑社区及普新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离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