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主持召开一届区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范朝辉、何亦星、毛素云、孔德君、姚洪华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敏达,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区审管办汇报《杭州市上城区产权交易规则(审议稿)》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明确产权交易相关定义,明确相关单位、各街道的管理职责和行政监督职责;要固化交易规则,明确交易组织方式;区级各单位要执行到位、落地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交易规则良好运行。

会议听取区应急管理局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长假将至,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节假日期间的值守工作,值班人员确保在岗在位、尽职尽守;要做好应急预案措施,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到位。

会议听取区文广旅体局汇报《上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制定事宜。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职责,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落实好街道土地管理的主体责任。二要落实监管,提高文物保护工作的水平,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执法巡查,建立多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创新文物安全监管手段,妥善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关系,加强城市建设中的文物保护。三要强化力度,拓展文物保护,结合我区文化特色推进文物宣传,形成统筹协调机制,加强政策供给,形成相关扶持意见,强化考核监督,将文物工作纳入考核评价体系。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