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惠海涛主持召开一届上城区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区领导范朝辉、何亦星、田国刚、周骆斌、姚洪华参加,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前,区文广旅体局解读了《文物保护法》。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普法宣教,提高文物保护普法频次,完善文保工作制度。要积极提升文保技能,各街道和相关单位加强学习《文物保护法》,守牢底线、不碰红线,提前防范风险,切实履行属地文保职责。要严格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巡查整改机制,对照《文物保护法》中规定的相关法律责任,加强与文物产权人、使用人的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和街道齐抓共管,严格履行文物保护责任严防违法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区文广旅体局关于全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保护好、活化好、利用好区内文保资源,要细化文物保护清单,定时定责定人关注风险点和隐患,抓紧落实整改,利用好数字化手段建立长效保护机制。

会议听取上城消防救援大队关于8月份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的通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消防工作重视程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要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细预案、落实方案,充分利用好“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契机,加快推进综合排查等工作的落实。要营造好氛围,排查隐患及时整治,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互帮互助意识,营造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制定《上城区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5年)》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发挥好我区教育优势,建立建强教师队伍,考虑在前、谋划在前,借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契机推动上城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