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室内室外火灾多发期、亡人事故火灾高发期。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九堡街道迅速制定《“寒战1号”暨九堡街道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方案。近日,九堡街道“寒战1号”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拉开帷幕。

“寒战1号”行动雷霆出击,全警、全力、全面发起严打整治。重点结合辖区合用场所、群租房、高层建筑、沿街商铺(餐饮行业)、商场市场、建筑工地、宗教场所、教育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即查即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工作闭环机制。

在近日的行动中,街道共计出动公安、消防专员、综管、村社等力量120余人,检查合用场所9家,出租房1500余间,3户群租房,高层建筑23幢,沿街商铺(餐饮场所)246家,建筑工地1家通过检查发现18户出租房屋存在消防四件套不齐全的消防隐患,3户出租房屋存在违规分割的问题,并当场对房东开具整改通知书;2户出租房屋存在房间内多人居住的现象,已约谈房东,并对房东开具整改通知书。另外对违规房东现场处罚3家,后续拟处罚3家。

九堡街道高度重视当前辖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以本次综合治理行动为有力抓手,紧盯各类隐患顽症,围绕“遏较大、减增量、控亡人、无影响”的目标,做到“抓早、防微、打小”,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隐患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