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区领导惠海涛、范朝辉、毛素云、薛鸿翔、孔德君等参加。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惠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尤其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提出的“要把隔离点和医院的管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的要求,扛起“见底清零”的责任担当。

惠海涛要求,全区上下务必拿出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迎战疫情,绝不能放过任何一点细小的风险隐患。

要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的管理规范和标准。全面充实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力量,穷尽一切有效的办法,抽调专家全时段驻点开展专业指导和培训,加强第三方核酸检测力量,创新“人防+物防+技防”管用举措,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压实24小时不间断管控链条。

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防线,绝不能麻痹放松,严格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把“硬核隔离+暖心服务”落实到位。

要严格做好盲点区域排查。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工棚、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厂区宿舍等排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不留死角。

会后,惠海涛带队实地检查集中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在6家集中隔离酒店,惠海涛逐一仔细检查集中隔离点管理和工作体系运行情况,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配备精兵强将,精准从严管控,毫不放松做好重点人员管理、消毒消杀、医废处置、自我防护、服务保障等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工作,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