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2022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为上城建新功”暨全区疫情处置工作总结会“开门红开新局”动员会召开,回顾总结抗疫工作,全面部署新年行动。区委书记章燕在会上强调,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今年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起势之年,必须接续传承闻令而动、敢打敢拼、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继续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夺首功、建新功,在实干快干中出业绩、出形象、出战斗力。

在听取3名抗疫代表交流发言以及7家单位表态发言后,章燕表示,上城的团队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硬核战队,广大上城干部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全过程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可贵的奉献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上上之城排头兵、领头雁的精气神,为实现“开门红开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章燕提出

要总结抗疫实绩

全面提振“再建新功”的信心底气

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充分发挥,展现了统筹全局的领导力;干部队伍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展现了非同寻常的战斗力;作战体系接受磨砺、经受考验,展现了精准高效的组织力;治理本领快速提升、直指关键,展现了专业硬核的支撑力;上城群众真心拥护、大力支持,展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

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城在综合实力、治理效能等各方面都交出了阶段性的高分答卷,要持续巩固拓展抗疫的胜利成果,牢牢抓住“五个力”赋予的强大动能,坚定信心再出发、奋勇争先永向前。

要打好“一二八”组合拳

全速开启“开门红开新局”

“一”:即以“亚运展示年”为中心,全方位展示“独特韵味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的新窗口新形象。

“二”:即以“深度融合”“改革创新”为工作着力点,为新上城加速跃进、跻身全国一流城区夯实开局根基。

“八”:即强势推进“八大行动”,确保“开门红开新局”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强势推进亚运保障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聚焦聚力“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这一中心工作,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通过“最美人墙”“弯湾助残”等生动景象,充分展示上城各领域各条线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强势推进数字化改革行动。加快落地一批管用好用实用的标志性、创新性应用项目,争取更多场景入选全省最佳应用,加速上城特色成果迭代升级及区街社三级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强势推进指标争先行动。对照新上城发展定位和量化目标,狠抓落实、争先进位,为新上城开新局启新程提供重要支撑。

强势推进品质城区行动。聚焦和回应新上城老百姓“有”和“优”的问题,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根本性、体系化重构。

强势推进宋韵传世行动。全面提升宋韵文化对外传播展示的立意和格局,全力推进德寿宫项目精彩亮相,在省市文化兴盛行动中展示上城的首位度、美誉度。

强势推进民生福祉行动。结合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建设大文章,以“小切口”做深做实具体项目,深入谋划、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上城辨识度的工作品牌和集成展示场景。

强势推进平安护航行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重要节点“四无一少”目标,实现全省平安区十七连冠;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消防等工作,牢固树立“平安上城”的硬核形象。

强势推进党建引领行动。持续巩固上城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创新探索更多党建新亮点;强化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驰而不息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以严管厚爱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要完善运行机制

全程推进体系化新格局

立足全年工作新部署,依事依情依时,建立管用高效、增强协同力、提高执行力的阶段性机制,为打好“一二八”组合拳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明确领导包干负责机制。建立“八大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包干领导,锁定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位,层层传导要求,层层压实担子,层层抓好工作落实。

建立“走读新上城”融心融情机制。每月组织四套班子、街道部门“一把手”走山水、访经典,在行走中读懂新上城、爱上新上城、建设新上城;各级各部门同步推出融心融情系列活动,全面强化各层面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完善“赛场赛马”比学赶超机制。制定“赛场赛马”实施细则,在比学赶超中凝聚团队力量、亮出工作实效,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抓实“大督查大考核”实绩晾晒机制。组建“八大行动”督查专班,形成“项目化管理、清单式交办、节点式督查、闭环式推进”制度,全面激发“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精气神。

会上,对突发疫情处置先进进行表彰,为各街道(平台)颁发“开门红开新局”任务书。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