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教育厅公示《2021年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认定结果》。经各单位申报、专家评审,拟认定134所幼儿园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其中,上城区两所幼儿园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已有64+2所幼儿园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幼儿园!

杭州市笕桥花园幼儿园(花园园区)

幼儿园创办于2016年7月,属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园,园舍占地面积3738㎡、建筑面积4385㎡,规模12班,幼儿338名,教职员工50名,其中管理人员及专任教师30名,本科及以上学历29人,占比 97% ;一级教师及以上占比 21.4% ;区级以上综合荣誉 12人。教师队伍整体年轻,学历高、基础好,有活力、敢于创新,可塑性强,凝聚力高。

幼儿园以“自然·生长”为办园理念,本着高标准、高起点的办园思路,配置设施设备。以让环境支持儿童发展的宗旨,创设美食、建构、木工、阅读等多个专用活动室和能满足幼儿体能锻炼、自主游戏的户外活动区。

基于花园社区的区域特点,以及受到卢梭自然主义教育观点的影响,幼儿园以“向阳花”为文化标识,不断培育“向阳而生”的园所文化,努力建设“幸福成长的乐园、自然生态的花园、温馨和美的家园”的阳光校园, 在“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天性放逐”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为培育“健康、阳光、聪慧”的花园宝宝创设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让每一个在花园天地中快乐成长的精灵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五年来,幼儿园努力营造“温馨互动”的教育环境,增强“质量强园”的管理意识,创设“科研兴园”的研究氛围,多次承办“省平台”教师学时培训,获得良好反响。教师团队收获颇丰,共计获得市标准化幼儿园、市餐饮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区绿色学校等学校综合荣誉14项、教师个人荣誉147项。

相信在全体花园人的共同努力下,幼儿、教师和幼儿园会继续尽情自然生长、一路向阳!

杭州市澎雅幼儿园

杭州市澎雅幼儿园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上城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与澎博幼儿园普德园区、普欣园区、澎行园区实行“一套班子、多个园区、统一管理”的运行机制。

园所现有12个班规模,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标准化达标学校、杭州市甲级幼儿园、浙江省二级幼儿园、原江干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原江干区示范家长学校、杭州市象棋共建学校等,是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教育实习基地、原江干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

幼儿园共有专任教师26人,100%大专学历,本科及以上学历92.3%,研究生3人。其中杭州市优秀教师1名,区教坛新秀10名,区优秀教师5名。

幼儿园以“细化——递进”的培养模式,打造朝气蓬勃的“四博教师团”,在骨干引领、任务驱动、平台搭建等载体中,每位教师都获得了专业成长,在省、市、区都有多个论文获奖和课题立项。

杭州市澎雅幼儿园秉承营造“用童心解读成长,用爱心启迪智慧,用信心勇攀高峰,用耐心等待飞翔”的博学乐园为宗旨,贯彻“和孩子一起,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办园理念。

在立足园本、追随儿童兴趣的基础上,幼儿园开展以“快乐运动”为主线的课程建设与开发,在幼儿园楼梯、走廊、室内室外各个角落呈现运动为主的环境创设;规划具有幼儿园特色的室内外双环运动场,力求给予孩子最大的运动空间;组织特殊天平行班走动式自主体能活动和每周两次的中大班混龄体能大循环运动;依据幼儿兴趣和需要开设羽毛球、轮滑、篮球、棋艺等 “专题式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好玩、有趣的体能活动中提高自身的素质,全方位促进幼儿身心发展。

为家门口的浙江省一级幼儿园为上城学前教育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