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戚安琪)5月21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高质量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燕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朝辉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及区政府其他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部分代表单位的表态发言书、“项目化”任务清单和征求意见稿,区发改经信局等相关单位就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

  章燕充分肯定自新区筹备以来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她说,全体同志坚定履职尽责,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协商协作,充分体现了上城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政府工作的底气与信心所在。

  章燕强调,要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一区四中心”建设。一要精准把握发展形势,快速展示工作新实力。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期待多的客观背景下,要审时度势,准确理解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化压力为动力,化期待为行动,在年底前快速展示上城新实力。二要精彩书写融合答卷,快速形成工作新格局。融合是干事创业的基础,要全力推进目标融合、机制融合、政策融合、氛围融合,做好融合这篇文章,新工作格局才能顺利呈现。三要精心落细任务分解,快速顺畅工作新机制。探索建立工作新机制,建立完善项目化管理机制、建立完善赛场赛马机制、建立完善争先进位机制,与时俱进完善政府内部管理体系,推进政府运行集成优化。

  章燕要求,要对标一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体把握好四个原则,即能快则快,落地是本质要求;新账旧账,理好是能力水平;盆景风景,实效是唯一标准;底线红线,坚守是基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