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大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4月16日上午,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1年发改经信系统党建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副局长于孟良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锦讲话,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大党建工作要点精神,对深入推进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对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具体任务,即:围绕中心高质量推进重大政治任务落实;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做强与主导产业深度融合的人才比较优势;从严锻造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队伍;积极争当“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随后,会议传达了2021年发改经信系统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工作方案。

最后,局党委书记孙锦讲话, 他在充分肯定去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在打造阳光发改、争当服务先锋中树典型、立品牌。过去的一年我们发改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服务抗疫斗争、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二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加快建设新一轮基层党建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党建工作,任重道远,我们须得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方能行稳致远,有所收获。第一,讲政治是根本,要以政治统领,立根铸魂。党建是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第二,抓组织是关键,要以党建支撑,聚力赋能。第三,强作风是要求,要以从严基调,正风肃纪。三是学史悟思,勇开新局,在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中走在前、做示范。今年,是中国建党100周年,中央、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先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彰显出全国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和斗志。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明确方向,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领导,有效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值新中国成立百年之际,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党建工作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意识和政治担当,要讲规矩守纪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局党委要强化责任考核,签订的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各党组织书记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落实好。

会上,企业党组织代表与局党委签订了《2021年度发改经信系统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