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仰中旻一行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瑾讲话,区委常委分别作点评。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各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党委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6个街道党工委,以及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上投集团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他区直单位作书面述职。

陈瑾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强党建,聚焦产业引人才,深化引领优治理,高质量完成社区组织换届,高标准接受省委巡视,成功入选全省十佳、全国百强社会治理区(县),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了党建优势、在促进善治惠民中凝聚了党心民心,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步。

针对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区抓党建聚人才工作,陈瑾强调“四个一以贯之”的要求。一要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科学把握大局中提高治判断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定担当作为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一以贯之抓牢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巩固拓展社区组织换届成果,以深化落实“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聚力赋能社区治理二十条举措”为牵引,大力实施支部建设提质争先行动、社区治理提质争先行动、头雁队伍提质争先行动、实施党建品牌提质争先行动等“四大行动”,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全域争先。三要一以贯之做大人才“蓄水池”,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跳出“就人才工作抓人才”的狭隘视野,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全面抓好人才招引、全面加强工作融合、全面夯实服务保障,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一以贯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要想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关键还是要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强化视责如山的担当意识、服务中心的大局观念、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确保责任链条一个也不能落、一环也不能松。

仰中旻对我区党建和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领航,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二要突出激励担当作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增强干部自觉,激发干部动力,保护干部闯劲,营造干部氛围。三要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在统筹大治理中提升党建引领水平,织密组织体系夯基础,回应民生需求提服务,突出数字赋能强智治。四要突出党管人才原则,为杭州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和全球人才蓄水池贡献上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