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上午,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委托,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王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叶榕、薛鸿翔、朱黎明、毛素云、孟晓斌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云,区政协副主席俞朔,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建立健全行政复议应诉监督指导五项机制的通知》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建立健全行政复议应诉监督机制是现阶段深化“两高一低”专项整治,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抓手,把行政复议应诉监督机制的各项要求落在实处。二要加强领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明确行政机关在化解行政争议中承担主体责任,做好对应的风险防范措施及特色调解预案。三要加大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刻剖析行政执法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并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了《上城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婚俗改革工作旨在通过推进婚姻领域的移风易俗,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面貌,对提升上城软实力,打造“六个新高地”,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研究了《上城区油烟、噪声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和《上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有关事宜。会议指出,餐饮油烟、环境噪声等问题是我区当前城市治理中较为棘手的老大难问题,各单位、各街道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既是打造“美丽杭州”、亚运攻坚的一项长期工作,相关单位要把环境卫生提升整治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各街道要结合辖区实际、管理职责,制定详细计划,清单化推进排查整治,完善长效管理工作制度。各单位要积极协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0年区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完善“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优化奖项设置,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和组织申报。并组织开展企业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导入培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建立我区优秀企业参评省、市质量奖的梯队。同时树立获奖企业标杆作用,推广获奖企业管理经验,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为2021年度“中国质量大会”在杭州召开作好辅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