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审计局:

关于《上城区工程招投标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上审投调报〔2020〕2号)项目中存在的两个问题,我中心已落实整改,现整改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差额保函、履约保函未提交或提交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2018年清波单元阳台雨污分流工程一标》存在合同价低于风险控制价且未按合同提交差额保函的问题。因本项目竣工时间为2018年11月,现阶段无法完成整改,但在后续项目中会严格按照合同督促承包人提交相关保函。

二、关于“招标文件采用已作废技术标准及指导意见”问题的整改。

《杭州市上城区土地测绘、房产测绘及房产使用面积测绘项目》等4个测绘项目,招标文件中采用了2001版测量规范技术标准,实际已更新为2009版测量规范技术标准。我中心已在后续测绘项目(如有)招标文件中进行更正,并要求中标单位根据2009版测量规范技术标准进行测绘工作。

下一步,本中心将结合工作需求对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培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强合同履约管理,确保按照合同规定执行落实到位;对招标文件中的各项合同条款和规范标准加强审核,及时更新适用的技术标准,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杭州市上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危旧房改善服务中心)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