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上审投调报【2020】2号)下发后,我中心高度重视,把推进区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召开多次党支部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支部成员主动认领并承担问题责任,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具体措施意见,把整改事项落实到领导、人员,逐条逐项抓落实,保证了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及时向局党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有效保证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时间不合理”的问题

通过这次专项审计查找出的问题,我中心严格落实工程管理制度,明确了“三重一大”事项范围、主要程序和责任追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招标人应当自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的规定,确保按照条例规定执行,由于在《上城区2019年花境、立体花坛及环境小品采购》中发现问题,我办在《2020年上城区龙山河、贴沙河绿道(河道整治)工程》中整改落实。

(二)关于“招标文件缺少关键性条款”的问题

我中心将加强学习,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相应的规范政策。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规定,目前已督促招标代理公司编制内容全面的招标文件。该项整改的工程有《2020年上城区龙山河、贴沙河绿道(河道整治)工程》等。

(三)关于“合同内部条款存在歧义”的问题

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就同一问题制定统一的问题处理口径。同时加强中心三重一大制度,对合同签订,款项支付等重大事项,通过集体讨论集体决策的方式加强科学性,该项已整改,如《2019年上城区高架挂箱改造项目》等。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很多措施还需要进一步深化,中心党支部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研究,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一是认真抓好未整改到位事项的整改。坚持力度不减,对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整改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针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责任,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四是更加自觉地接受各方监督指导,切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


上城区园林绿化发展中心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