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星市场监管所快检工作人员带着农药残留检测一体机、水浴加热锅和检测试纸来到复兴街社区共同参与青苹果乐园项目,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讲座。

工作人员先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如何辨别食物能不能吃以及出现了类似中毒的症状应该怎么办等等十分贴近小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接下来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食品快检常用检测项目演示和检测体验活动,现场准备了胡萝卜、青菜等十余种蔬菜,工作人员分别取少量样品切段放入缓冲液中进行前期处理,再利用快速检测设备进行检测,一边操作的同时深入浅出的讲解食品快速检测基本原理和流程,似懂非懂的小学生们在体验环节中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通过一步步的操作才逐渐搞明白农药残留是如何检测的。

食品安全意识要从学生抓起,通过这样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防护意识,也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动手能力。未来工作中,南星所将继续与街道、社区配合,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普及工作,为保障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