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防范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切实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活和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丁兰街道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扎实开展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开展防寒培训会。街道及社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高效反应,认真分析寒潮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各项防范应对有效措施,切实把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二是落实养护工作。街道发动社区及养护单位力量对辖区内管网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清理,为今年的防汛工作收尾,并进一步深入开展抗雪防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扎实落实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措施。三是做好充分准备。对社区内部防寒工作进行准备与检查,迅速落实应对防御各项工作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立即整改养护到位。四是加强预警宣传。街道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通过社区公众号、LED播放、微信群、走访宣传等方式,加强寒潮信息的发布和防寒保暖防灾减灾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寒保暖物资储备,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