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岁末年终,农民工朋友能不能及时拿到自己的工资,他们能不能开心回家过年?为切实防范、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凯联勤东片区加大欠薪普法宣传,依托片区内凯东共享法庭,帮助农民工依法讨薪,当好农民工朋友的“护薪人”。11月29日上午,凯联勤东部分中心举行“凯东共享法庭普法系列活动”,东片区负责人、凯旋天秤法律服务团成员,片区内施工企业代表、建筑工地工人代表参加。

凯联勤东片区共享法庭远程连线“凯旋天秤法律服务团”成员、区人民法院王鹏法官,就近年来“欠薪、讨薪”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解读,以案释法。“凯旋天秤法律服务团”成员、金道律师事务所王媛媛律师,就施工企业(工地负责人)恶意拖欠工人薪资的法律后果及农民工兄弟如何依法维权欠薪流程进行了讲解。“凯旋天秤法律服务团”成员、街道司法所所长洪从光,就片区内施工企业代表、建筑工地工人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于现场受理欠薪问题1起。凯联勤东片区共享法庭自今年10月份以来,坚持“民呼我为”的工作导向,推动片区普法宣传,助力平安凯旋,累计开展各类普法教育培训3次。同时积极协调片区内各社区调委会工作,及时处理疑难矛盾纠纷和民事案件,预防重大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使凯联勤东片区共享法庭成为片区处理矛盾纠纷和民事案件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