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闸弄口街道文学艺术节联合会在会安阁举行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闸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联主席骆志坚,街道二级调研员、文联副主席吴寅出席会议。

闸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联主席骆志坚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联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好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推动全会精神在文艺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创作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富有艺术感染力、具有一定影响的文艺精品,丰富和充实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闸弄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联主席骆志坚表示,街道文联处于文艺工作的最前沿,与广大人民群众有着最直接的联系,应该最大限度地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发掘历史文化、整合本土文化、盘活特色文化,以文艺的形式,通过一系列展演展示等活动,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成果送到千家万户。

街道二级调研员、文联副主席吴寅提出,文联干部应该充分团结和带领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立足文学艺术实际,深入基层,从现实生活中汲取创作营养、激发艺术灵感,努力创作一批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下一步,闸弄口街道文联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好组织、引导、服务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团体和文学艺术工作者,充分挖掘闸弄口深厚的文化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进一步推动街道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