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上午,“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上城区“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小营红巷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全市“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更好顺应美好生活需要,在高水平打造“一区四中心”新征程中幸福同行,让上城真正成为人民的幸福城区、幸福的人民城区。

刘颖、章燕、占仁义、黄爱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代表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东涛,副组长杨涤受邀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东主持。 

区委书记刘颖指出,近年来,上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刘颖要求,一要深入基层,精准掌握社情民意。持续巩固拓展“三服务”等以往好的方法、好的传统、好的机制,让党员干部走下去,把群众声音带上来,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忙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二要干字当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相关要求,从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老百姓最需求的“急愁盼”问题入手,重点聚焦回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困难群体帮扶等领域,担当实干,抓好落实。三要多方参与,广泛凝聚共建合力。注重完善多元化参与机制,把全区上下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心联结起来、力量汇集起来,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真正使和睦友爱、互帮互助、守望相助成为上城最温暖的情怀和底色。四要比学赶超,迅速掀起强大声势。在“奔跑新上城、奋进新征程”的征途上,各项工作都要强化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决心和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立说立行、好中求快,以“争先”的意识干出“率先”的成绩。

刘颖强调,这次主题活动既是为民服务的“发令枪”,也是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全区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谆谆教诲,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实干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民生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上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14个街道颁发“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任务书,为“千个支部万名党员”爱心结对活动代表授牌,并为“两代表一委员”、民情观察员(站)代表授牌,相关单位围绕主题作表态发言。

活动结束后,区领导还实地考察小营街道老旧小区“微更新”项目。

接下来,我区将推出系列行动,以实打实的任务举措,从最热点的问题抓起、从最具体的小事做起、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确保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